小舍

爱看看,不看滚

【承仗】Soda(r)

by堡腿鸡

*梗概:东方仗助长出了狗狗尾巴和耳朵

*本文涉及的任何专业知识,都是在o度上查的

 

“喂?是承太郎先生吗?我是仗助。”

“是我。怎么了?”

仗助来电话的时候,承太郎正在收拾行装。他来杜王町一趟走得比较急,潜水所需的设备都没有带。所幸海星这种棘皮动物向来顽强,无论是在深海还是在滩涂都能瞧见它们的身影。他只需要准备双胶底不开裂的水鞋,佯作赶海人姿态,往潮间带上踩上几脚就行。

“我……我遇到了点小麻烦……”

仗助很少会这么吞吞吐吐,但也很少会因为无聊的小事专门打电话“打扰”他。分寸感存在于他们交往时的一举一动——他们是亲戚,可也血缘单薄;他们在面对箭与弓牵扯出的邪恶时立场相同,可岁数相差较远的他们又称不上友人。承太郎咬出一根烟,往身上摸了摸,没有摸到打火机。

于是他只能叼着那根烟,鼻尖萦绕着淡淡的焦油味。

“仗助,如果不是很急,能不能等我考察完回来再去找你?”

“啊!承太郎先生是要去码头吗?”

“不是,我要去离码头要远一些的海滩。码头的底质污染很严重,研究价值不大。”

“哇……承太郎先生好厉害!”

承太郎不用见面都能猜到高中生此刻亮闪闪的眼睛。东方仗助的眼睛很漂亮,他多少遗传了点老爷子的基因,眼角略略下垂,眼珠颜色浅得像琥珀。每当他自下而上地看着自己时,两颗琥珀就盛满了崇拜、依赖,还有一丝丝如同琥珀中的虫子化石般刺眼的思慕。这个时候,空调承太郎就会压低帽檐,警告那个17岁的自己不要任性出逃,告诫28岁的自己谨记责任,责任。

香烟的滤嘴尝起来凉丝丝的,一抹苦涩和舌头玩躲猫猫。承太郎伸手去够衣架上挂着的外套的口袋,找到了打火机。他“叮”地一声擦亮了打火机,香烟尾部烧出了水墨画的形状。

“可,可是我还是希望承太郎先生能够现在过来。真的对不起!打乱了您的计划……要是我能够出门我就自己去找您了!”

 

出租车很快就停在了东方家门口。

在来的路上司机一直在和他搭话。杜王町大酒店离仗助家不远,可承太郎还是选择搭出租过来,于是他理所当然地被司机当作是初来乍到的游客。司机跟他讲:先生您要是来旅游的话,那边没什么景点喔?承太郎“嗯”了一声不再作答。司机又跟他讲:不过最近那边倒是出现了个奇怪的石头,说是什么恋人必到之地。可是先生你是一个人……先生你长得很帅呢,有没有女朋友啊?承太郎抬头撞上后视镜里司机探究的眼神,但他也只是沉默着和这位健谈的司机眼神交流了几秒,知情知趣的司机便干笑两声就不再开口了。

天上的云被风轻轻地扯成几块姜色的棉花糖,风从车窗上沿的缝隙钻进来,像温柔的恋人用手指在他眼睑上徘徊、逡巡、流连。空条承太郎太累了,他希望经久的情绪可以变成血水将他泡涨成天上的云,而不是等哪天将这些被故意遗忘的东西从伤口挖出,掏出来的就只剩污黑的、沉甸甸的棉絮。

可总有人不希望他变成轻飘飘的云。

比如那天傍晚,用手指描摹自己五官的小孩。明明自己只是闭目养神,那个男孩却大着胆子伸手摸向自己,而自己睫毛颤动一下他便仓皇逃离。

比如眼前这一位。

“承太郎先生!”仗助早早等在玄关处。跟他平日里招摇的打扮不一样,他今日穿了一件宽大的连帽卫衣,还把帽子压在他引以为傲的飞机头上。

“仗助,”仗助侧身让客人进来,承太郎脱了鞋后让主人带他去会客厅,“把帽子摘下来让我看看吧。”

(看看就看看↓)

 https://m.weibo.cn/detail/4407236895559740

 

 

评论(8)
热度(105)
©小舍
Powered by LOFTER